close


星期六午後下了一場我期待許久的雨.因為雨後山上的夜晚一定很熱鬧.


傍晚下班回到家裡...吃完飯後就拿著裝備出門找青蛙.


這次決定前往新店成公路的山上尋找..成功路位於新店下龜山橋過後左轉.


第一次來到這裡.對那邊也不熟.所以只好一邊開車一邊尋找青蛙可能出現的地點.


車子開在成功路上...忽然發現一處農園.於是往前找個可停車的地方將車停好.下車查看.


一進入農園入口就聽見不少的蛙聲鳴叫.看來我找對地方了.


因為這次最主要尋找的蛙類[綠色精靈].所以其他蛙種就沒拍.


獨自一個人在農園裡找了好久...其中找到的蛙類有很多.就連蛇類也遇上兩隻.唯獨就是找不到我要的.


正當我將手電筒關起來...想點根菸休息一下時..忽然聽見...ㄟ...不一樣的青蛙叫聲出現了...


從未聽過的叫聲....到底是何方神聖...聽到叫聲又讓我燃起希望....


於是..我沿著叫聲方向尋找...慢慢的走..慢慢的尋找...終於在前方不遠處的樹葉上發現牠...


沒錯這就是我想要找的[綠色精靈]之一的......翡翠樹蛙...


雖然牠停留的地方還離我有段距離.不容易接近.不過還是盡可能以不干擾到牠太多的方式接近牠.


儘管可拍的角度跟畫面不是很多.不過能夠找到牠我就已經很滿足了.


正所謂...先求有...現在知道拍攝地方了....下次再來記錄更好的畫面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nt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